從 App Store 找到了 LINE Bank Taiwan, 開戶、拍雙證件,一切行雲流水,很快地就通過了審查,拿到了主帳戶, 用 FaceID 登入時還會有登入通知,一切都很合理, 接下來要在這個戶頭裡進行活動,首先就是要把錢轉進來吧。 就當我準備要把這個帳戶設為我薪轉戶頭的約定帳戶時,心裡浮出了一個問號... 我要怎麼確認這個 LINE Bank 的戶頭真的是我的啊? 整個過程中,我自己能掌握的也就只有一組帳號密碼而已, 帳號能把錢轉進去,當然是真的帳號, 但有沒有可能帳號的持有人不是我?能保證我的錢在裡頭不會消失嗎?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,都是怎麼被建立的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web.cc), 來自: 125.227.30.252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web.cc/Bank_Service/M.1708485508.A.106
james4141989: 不信就不要用 02/21 11:19
lf2net4589: 怎麼建立我不知道,反正我沒錢 02/21 11:20
bailan: 所以你開戶幹嘛 02/21 11:22
a19851106: 問客服 02/21 11:22
Goog1e: 你的邏輯如果成立,你要怎麼確認你的薪轉戶頭是你的? 02/21 11:23
cir72: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02/21 11:23
Goog1e: 有沒有可能帳號持有人不是你?能保證你錢在裡頭不會消失? 02/21 11:23
alloc: 笑死 不相信開戶幹嘛 02/21 11:26
mx5021: 怎麼不懷疑你的身份證是你本人的 02/21 11:28
hsupeter92: 害我期待下一篇是什麼廢文了 02/21 11:28
hsupeter92: 「一切都很合理」有點像機翻的東西 02/21 11:30
ATrain: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02/21 11:30
DFIGHT: 會寄一張金融卡給你 你可以改密碼 懂嗎? 拿到卡 去實體a 02/21 11:31
DFIGHT: tm領錢 數位帳戶都是這樣 確認真偽 但是我栽在王道銀行了 02/21 11:31
DFIGHT: 王道銀行跨堤有活動 符合後 居然在次月才可以免手續費.. 02/21 11:31
DFIGHT: ....話說怎麼會有數位銀行這樣子的== 你沒半台自己銀行的 02/21 11:31
DFIGHT: atm 然後開戶第一個月沒有跨堤優惠 唉 02/21 11:31
grado0802: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02/21 11:31
hsupeter92: 辛苦樓上了還跟他認真 02/21 11:32
xiaokaizer: 怎麼每天都有這種奇葩文,這邊改名成巨嬰版好了 02/21 11:32
temu2015: 你沒有拿到金融卡嗎 02/21 11:32
hsupeter92: 我幫你想好了,下一篇 iPM/Jko Pay 我要怎麼確定是真 02/21 11:35
hsupeter92: 的 02/21 11:35
smilejin: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02/21 11:35
DFIGHT: 然後line bank它打視訊是最簡單的 很多時候你看到存摺 看 02/21 11:36
DFIGHT: 到實體門市 但實際上比不上視訊電話 當我中國信託出問題 02/21 11:36
DFIGHT: 我家樓下走一分鐘就有中國信託 但要排隊到天荒地老 還npc 02/21 11:36
DFIGHT: 回話 更遑論打電話進入AI語音鬼打牆然後等20分鐘左 這lin 02/21 11:36
DFIGHT: e bank出問題 你app裡面有沒有聯繫客服 點一下 馬上打通 02/21 11:36
qusekii: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2/21 11:36
DFIGHT: 視訊 而且客服超強 幾乎啥都能做 和股票操作員差不多了 02/21 11:36
DFIGHT: 全能我覺得 時間效率來看 line bank反而更貼近客戶 02/21 11:36
TZUYIC: 你能確定自己就是自己嗎?搞不好我們都在本體裡。 02/21 11:36
MikageSayo: 行雲流水地發廢文並不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02/21 11:37
catuncle1: 不知道這位在焦慮些什麼? 02/21 11:39
Y949731: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2/21 11:39
ackes: 要怎麼確認你是真的 02/21 11:45
even0213: 。。。。。 02/21 11:48
DFIGHT: 而且目前來看 詐騙要走純網銀的機會很鬧 要不老早遍地開 02/21 11:54
DFIGHT: 花了 純網銀與傳統銀行帳戶相比少了很多功能 都是詐騙要 02/21 11:54
DFIGHT: 用的 純網銀不能用 要開通比傳統銀行帳戶麻煩 你懂得 02/21 11:54
T730733: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02/21 11:54
cytochrome: 你是真實的存在嗎?還是只是被創造的意識 02/21 11:55
DFIGHT: 銀行也,會主動出擊 正名自己的app為唯一 沒有自主搜尋冒 02/21 11:55
DFIGHT: 名詐騙app的銀行盡量別用 02/21 11:55
DFIGHT: https://ibb.co/z6MFV6K 02/21 11:55
DFIGHT: https://ibb.co/cxpZ6YQ 02/21 11:55
FireStation: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.. 02/21 11:55
DFIGHT: https://ibb.co/ZNRrDJW 02/21 11:55
DFIGHT: https://ibb.co/t3Dj5Bb 02/21 11:55
DFIGHT: 且看截圖 富達投資這款app 富達投信不知道你聽過沒 這是 02/21 11:58
DFIGHT: 買app 你的操作別人看在眼裡 他跟著操作取信於你 之後在 02/21 11:58
DFIGHT: 殺肉 由於是真的人跟著你假app操作 半真亦假假亦真 騙到 02/21 11:58
Thobel: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02/21 11:58
DFIGHT: 了幾億 這種富達app你看看官網第一頁就顯示詐騙新聞宣導 02/21 11:58
DFIGHT: 可惜沒屁用 在台灣就不要用富達投信這家公司了 02/21 11:58
DFIGHT: 其圖顯示我隨便google被點名的也都別接近 他們銀行自己技 02/21 11:59
DFIGHT: 術不到位 客戶就別太信任免得吃虧 02/21 11:59
DFIGHT: 富達投資 華南銀行 中鋼中盈的中盈投資 這些中過獎的 都 02/21 12:02
Reji: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2/21 12:02
DFIGHT: 別用了這樣比較安全 02/21 12:02
bnn: 最常發生的確實是app是假的 你從第三方下載就帳密全洩漏 02/21 12:10
bnn: 接下來就是刷卡機側錄這種以前磁條卡的毛病 02/21 12:11
kevenshih: 乾脆不要用 02/21 12:11
bnn: 至於開一個儲值卡/存點數 然後你花點數 廠商突然倒閉跑路 02/21 12:11
Hathael: 有人被洋鬼子包養過嗎 02/21 12:11
bnn: 這跟你的問題"銀行會不會是假的拿了你存的錢不付廠商跑路" 02/21 12:12
bnn: 就比較接近 是有政府管制管理 02/21 12:13
XDdong: 好像有點哲學…….. 02/21 12:14
XDdong: 會不會其實所有的人生都在做夢,死掉了才會起床呢 02/21 12:15
DFIGHT: 詳細說一下詐騙細節好了 你申請的網銀 如果你有看合約細 02/21 12:19
yovroc: 到底要多有錢才會想包養 02/21 12:19
DFIGHT: 節 這個網銀是”不能轉給別人的帳戶” 懂嗎?連轉都不能 02/21 12:19
DFIGHT: 轉 詐騙想要繞過這個就要開通升級銀行帳戶 而這多此一舉 02/21 12:19
DFIGHT: 也就讓你錢不會被轉走 其開通轉他人帳戶手續越麻煩越好才 02/21 12:19
DFIGHT: 可以制約詐騙集團的擴張 02/21 12:19
Shiver705: 真的,自己開一間銀行最穩了 02/21 12:20
helgalie: 包養SD = aSugarDating 02/21 12:20
hsupeter92: 如果設約轉要越麻煩那乾脆所有銀行取消這功能好了 02/21 12:21
hsupeter92: 不是只有約轉這方法能制約…… 02/21 12:22
DFIGHT: 像是說我要開通網銀轉他人帳戶 就要臨櫃 然後兆豐銀行是 02/21 12:23
DFIGHT: 我看到直接貼一張公告在門口的 ”禁止戴口罩” 戴口罩一 02/21 12:23
DFIGHT: 律拔下來 也就是說你申請兆豐網銀 只能自己用 而一旦想要 02/21 12:23
OREOMZA: 閨蜜上包養網還推薦我... 02/21 12:23
DFIGHT: 轉他人 可能就需要(我不清楚不知道)但應該是要本人露臉 02/21 12:23
DFIGHT: 去兆豐臨櫃申辦網銀開通轉給他人金錢的“傳統銀行基本功 02/21 12:23
DFIGHT: 能“ 也就是說 網銀甚至比傳統銀行帳戶還限制的多 安全的 02/21 12:23
DFIGHT: 多 02/21 12:23
s91156: 不要再發費雯 02/21 12:24
punjab: 包養? 02/21 12:24
DFIGHT: 不只是約轉 網銀連轉都不能轉 只能你自己帳戶轉你自己 當 02/21 12:26
DFIGHT: 然如果是你本人 很方便就開通轉他人帳戶 02/21 12:26
tsaigi: 要怎麼確認你的錢不是搶來的 02/21 12:54
willieliu: 簡單 帳號密碼來 我們幫你確認看看 02/21 12:58
luis1056379: 沒看ID我還以為是某D發文 02/21 13:18
sashare: 台全最的包養SD上線啦! 02/21 13:18
rrosy: 這麼怕,去開遠東bankee,,線上約定帳號限制一大堆,限定要 02/21 13:22
rrosy: 本人臨櫃申請的帳戶才行,我想約定本人他行的數位銀行帳戶 02/21 13:22
rrosy: 全被打槍,非約轉限制又一堆。安全夠安全,但一點也不方便 02/21 13:22
rrosy: ,想約轉到別行網銀都不行 02/21 13:22
muojia: 這不就等於質疑商業契約的有效性嗎?那為何要和銀行來往? 02/21 13:23
sijiex: 現在包養網都這麼直接嗎 02/21 13:23
Kazamatsuri: 所以你也會懷疑臨櫃辦的實體帳戶是不是你的嗎? 科科 02/21 13:31
hsupeter92: 如果真的這麼怕那就用 USDC 之類的區塊鏈,不屬於任 02/21 13:35
hsupeter92: 何人的,也沒有中央控管,完全都是由市場決定 02/21 13:35
eXcFerGodSt: 我也想過要怎麼證明我就是身分證上面的那個人 02/21 13:59
sakai6686: 對是假的,快銷戶 02/21 14:48
VLADINA: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? 02/21 14:48
runrunkaka: 你怎麼知道你訂位餐廳時 他真的有訂位成功 02/21 15:33
runrunkaka: 這個時代不適合你生存 你怎麼知道我們跟你講的是真的 02/21 15:35
jasome: 理解你擔心的點 會怕就去實體銀行臨櫃開戶拿存摺囉 02/21 15:40
rickykobe: 你應該需要保險箱放現金黃金 02/21 15:54
rz759: 哇 太哲學了吧!那你要怎麼確認這個ID是你的? 02/21 16:21
odemagus: 男友上包養網 該放生嗎 02/21 16:21
tornado1621: 快逃 02/21 16:35
j49222106: 87樓,加密貨幣他會更怕,這個交易所帳號是我的嗎? 02/21 17:16
j49222106: 這個鏈是我的嗎? 這個註記詞是我的嗎? 02/21 17:16
justaID: ......... 02/21 17:52
ayen0422: 要不要先確認腦袋是不是你的? 02/21 19:10
yes500: 是這個包養平台 02/21 19:10
jyhfang: XD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 如何確定鏡子裡的人真的是我?! 02/21 20:22
kkkk1234: 你不相信App Store搜到的LINE Bank Taiwan 02/21 22:10
kkkk1234: 那你總可以相信「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」官網提供 02/21 22:10
kkkk1234: 的連結吧 https://bit.ly/3uIKUax 02/21 22:10
nkfish: 摸摸你的腦袋看有沒有被插了一根管子 02/22 00:29
alexantiy: 交男友跟包養有什麼差別 02/22 00:29
ablecoxjoe: 借轉哲學版 02/22 02:53
Diaw0803: 你怎麼證明你的錢是你的 02/22 08:33
js70864444: 我很確定你發的是廢文 02/22 11:39
bill0205: 你要怎麼證明這世界是真的? 02/22 15:58
sgracee: 你第一行的步驟順序就錯了 02/22 20:55
sowrey: 包養網到底在紅什麼? 02/22 20:55
fastfu: 你是要討論帳戶還是要討論哲學 02/22 22:29
missin: 你可以轉1元進去,再轉一元出去。監管機制請問銀行局 02/23 01:26
mainsa: .................... 02/23 14:01
mathrew: 笑死,這什麼奇耙文章 02/23 17:46
janice01: 會不會你在發文,但其實你不是你 02/24 11:05
cw758: 有人被包養 02/24 11:05
melody1003: 你活在平行時空,你可能不是你 02/25 14:17
annie06045: 原po的問題其實是哲學問題 02/25 21:15